千夜豆腐

发的画都是约的稿!

自欲心魔(云暗向)

昨夜与情缘缘@南帘 彻夜长谈之后的产物 

是刀子(应该?) 

 

云梦善入梦之术,观梦观人心,看似他人之梦与己无关,不动情,其实凡云梦弟子,每日都要入己梦,以自省。 

 

闫七笙找了处寂静之地,盘腿而坐,开始今日的课业。 

 

闫七笙的梦境很单调,幽暗的世界中,只有一紫衣席地而坐。 

那紫衣慢慢抬头,一双猩红的眸子微微眯起,狡黠一笑: 

“七笙,你来啦。” 

闫七笙只是定定立在那不做声。 

“七笙,为何不理我?” 

那紫衣慢慢走近闫七笙,行走间手里多了两壶酒: 

“我带了你最爱的桂花酒,今日不醉不归可好?” 

说话间四周已然换了个场景,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,那紫衣双颊微红,已然有了醉意: 

“七笙,我心悦你。” 

 

“心魔……” 

自入梦以来,闫七笙第一次开口说话,话语却是淡淡的。 

“不是心魔,是纤云,东方纤云。” 

那紫衣似是很高兴,双手轻轻将七笙抱住,如同情人般在她耳边低语: 

“我是你心中的魔,更是你的心之所向,你一生都无法度过的劫难。” 

“我了解你所想的,你所求的,你所爱的。” 

“我可以变成你想要的一切,包括东方纤云这个人。” 

见七笙没有动静,“东方纤云”突然轻笑一声: 

“你当真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吗?” 

 

闫七笙只感觉手上突然湿漉漉的,怀里的人也重了几分,她微微抬头,眼前的人浑身鲜血,奄奄一息——是她最不想记起的那一刻。 

 

那是她们间的第一次亲吻,她从未想到过亲吻就是可以如此歇斯揭底,东方纤云的手死死抵住她的后脑,那双眼深深的望着她,似是要把她刻在骨子里。 

 

“下辈子……我只想做一个普通人,没有血海深仇,没有刀光剑影……” 

“只有一亩地,一间茅屋,你治病救人,我为你抓药熬药……你我二人……相伴一生……” 

 

闫七笙有那么一刻的失神,突然后退一步,吐出一口鲜血。 

“七笙,屏气凝神。” 

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缥缈的声音,平复了她此时乱麻般的思绪。 

“啧——” 

心魔不耐烦的挑眉,语气轻佻: 

“同样是她的心之所想,你为何要妨碍我?” 

七笙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,那人神采飞扬,眉眼弯弯,嘴角挂着一抹温柔的笑意: 

“因为我们道不同。” 

 

“纤云……” 

闫七笙看着身边的人,眼角微红。 

“七笙,你该回去了。” 

 

出了梦境,七笙轻轻勾起了嘴角,眼中似有似无的癫狂: 

又见到你了,不是吗? 

 

心魔?不过是为了再见你的借口罢了。 

若是没了心魔,我要如何去记起你的音容? 

失了你,我早已入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