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夜豆腐

发的画都是约的稿!

奈何桥(暗云向)

今天仍旧是爱着情缘缘的一天@南帘 

孟婆汤梗(应该?)


传闻人身死之后踏过黄泉路,正要上奈何桥,便会有一道水蓝色的身影将那人拦下,递上一碗热汤,那汤分明如水般清澈,却出奇的香,那香味胜过万花齐放,却是清淡的,让人忍不住想喝上一口,不过这一口下去,便是前尘如梦。 

 

奈何桥上有一紫衣执伞而立,望着远方怔怔发呆,鬼魂们虽不认识她,却十分默契地绕开,不去惊扰她。 

 

“你喝了孟婆汤,为何不去投胎转世?” 

那抹水蓝色立在紫衣身前,似是有些不解。 

紫衣转过头,眼中似有星芒闪过: 

“我在等一个人。” 

“等谁?” 

“不知。” 

“为何而等?” 

“不知。” 

“那你知道什么?” 

“我只知道我站在这一定能等到她,只要她站在我面前,我一定能认出她。” 

 

蓝衣叹息一声,递出一碗奇香的汤,道:“喝了汤,便去投胎吧。 

紫衣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过汤,一饮而尽:“好。” 

蓝衣女子转过身去,手紧攥着自己的胸口,不知是何情绪。 

身后突然传来落水之声,再度回头,桥上已然没了那紫衣女子,只留下一把伞。伞柄上有两行字,虽都出自女子之笔,却是一行豪迈也好小巧: 

“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相思意。” 

 

蓝衣女子回到熬汤的那口锅前,泣不成声,在那袅袅向上升的雾气之中,似有一抹紫色缓缓靠近,温柔的为她擦拭泪水。 

 

“要是我们死了,便在奈何桥边等着对方,如何?” 

“好。” 

“要上奈何桥必须要喝孟婆汤,你喝了汤若是认不出我了,怎么办?” 

“不会的。” 

“你要是等不到我怎么办啊?” 

“我会一直等的。” 

“那……那如果我要待在黄泉,让你自己去投胎呢?” 

“若是这样,我便跳下那奈何桥,忘川水流变黄群,到时无论你走到哪,我都陪着你。” 

 

那年蓝衣只是一只年轻鬼魂,被阎王看中提为孟婆。 

那年蓝衣远远看见了熟悉的紫衣,托人递去一碗孟婆汤。 

那年蓝衣望着在桥上苦苦等待紫衣,又送上一碗孟婆汤。 

不曾想,即便喝下两碗孟婆汤,紫衣仍是记得当年的誓言,仍是认出了她,也履行了誓言,跳下了奈何桥。 

 

从此,所有鬼魂在喝孟婆汤之时,都会看见一紫衣女子温柔的牵着孟婆的手,与孟婆私语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