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夜豆腐

发的画都是约的稿!

无题 (暗云向)

啥也不说了,我爱情缘缘@南帘 

傍晚,江南道上下起了小雨,本就没什么人的小道更加寂静了。 

“踏踏踏” 

一阵踏水之声传来,一紫衣女子在雨中奔走,她身上有十几处大大小小的伤口,有些伤口还在冒着血,所幸雨水将地上的痕迹冲刷得一干二净。 

估摸着应该已经摆脱了追杀,女子在一棵树下坐下,替自己把了一脉:身中剧毒,即使调理的好也仅剩七天时间了。 

不过…… 

即便她死了,也不会死在那群江湖宵小手里,让他们有机会拿着她的头颅去换那赏金。若是她死了,自会有人替敛了尸骨,葬在那归去兮。 


那紫衣女子精疲力竭,缓缓睡去,迷迷糊糊间看见一抹水蓝色的身影执伞而来,在那一片灰蒙蒙的天地间,格外显眼。 


距雨中那一瞥已过去了三天,东方纤云醒来后得知自己被一名云梦医者所救,那医者名闫七笙,学医多年,如今游历四海,救死扶伤。 

闫七笙曾试着为东方纤云解毒,不过纤云说了句此毒无解,她便没再坚持,只笑了笑。 


一日,闫七笙要外出去芳菲林办事,不知为何,纤云执意要跟去。 

一紫衣置身于那片桃色的天地中格外的显眼,她正望着一棵桃树发呆: 

只剩一天了啊。 

当晚,东方纤云与闫七笙举杯共饮。 

“你喜欢桂花酒?” 

“曾经有人请我喝过,很好喝,比别的酒都好。” 


过了几日,闫七笙外出,路过江南,在客栈买了壶桂花酒,策马前往芳菲林。 

芳菲林中的一棵桃树下,有一新立起的小土包,没有立碑。 

闫七笙突然想起那夜与东方纤云供饮时,那人的一番话: 

“我已写信给了同门,我死后尸骨不会埋入归去兮,还得劳烦你帮我葬在那棵桃树下了,碑就不必立了,我杀人无数,仇家遍地,若是立了碑,没准哪天就被人挖出来鞭尸了。” 

“倒不是怕死后不得安宁,不过我与那个请我喝桂花酒的人约好了,要在芳菲林中再见,不能食言了呀。” 

“没准是我想多了,江湖那么大又那么险恶,那人若是没死,估计也是在为了生计忙碌吧,也许早就忘了这个约定了,即使她现在站在我面前,我估计也认不出她了。” 

“可是我啊,还是想等等,即使那人是我阴差阳错救下的,那也是我此生唯一的牵挂了吧。” 


她永远也不会知道,当初她阴错阳差救下的那人,请她喝桂花酒的那人,与她约好在芳菲林中再见的那人,在与她同行的日子里,见她总是受伤,并在分别之后转身奔去云梦,学了那济世悬壶之术,只为了她受伤后能不再这么草草包了了事。 


一碗乌黑的汤药兑着桂花酒倾倒在坟墓四周,闫七笙只感觉眼睛很酸。

这碗解药,终究还是来迟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