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夜豆腐

发的画都是约的稿!

殊途 (云暗云)

这是我和情缘缘@南帘 一起写出来的同人

是刀子哦!

我们昨晚一起讨论出来的大刀子!


七笙:好的我开始了√半夜施工最为致命 

ooc有 死循环 统一用云梦暗香(?) 

 

“这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……”云梦揉揉头,妆容再浓也掩不过眼底的青黑。 

 

这一切都要从三个月前的暗杀说起。 

 

当时她和暗香还是混迹江湖中的一对侠侣,过着粗茶淡饭的生活。那暗香是暗影,她日日着紫衣,是黑暗底下一抹来去自由的风。而云梦是一名商人,靠买药赚了不少银钱。本来这种风平浪静的生活应该一直延续下去的—— 

 

但是变故来得太快,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,云梦没等到暗香回来,却等到了一份飞鸽传书 

 

“此次任务过于凶险,我中了毒,危在旦夕,我怕他们会找上你,你快离开,走得越远越好……” 

信纸被血染得斑驳,云梦废了好大力气才辨认出来。当即召出一只影蝶嗅了血迹,动身前往芳菲林。 

 

芳菲林寂若无人,漫天的桃花伴着渗入泥土的血色,她只觉得过分扎眼。暗香那身紫衣分明是最容易辨认的,真要到了此时又偏偏不相信起来。 

 

怎么前一天还玩笑着谈天说地的人儿,今天就命丧黄泉了呢? 

 

但现实就是这样造化弄人,横在她眼前的是一具冰冷的尸体。 

 

于是云梦从芳菲林,一步一步的把暗香的尸体抱回了云梦,尸身存放于冰棺之中。 

 

那晚云梦眼睛哭得红肿,趴在冰棺上喊的声音都沙哑了 

 

“我会救你的……,你不要走得太快,把我丢下了……”云梦喃喃道。 

 

而后云梦闭关修炼,日日习引梦之术,试图回到暗香还没走的那天,但梦做了几回,却无果,她便瞒着众人修习了禁术。 

 

说是禁术,但只是因为代价太大,云梦门派上下除了掌门无人曾修习过,自然而然的传为了禁术。 

 

但她不在乎,她只想要暗香回来。 

 

她闭关结束那日,左眼眼尾生了一个殷红的朱砂痣,眼神不再像以往一样柔和,多了一抹杀戮果断。 

 

于是门派上下都传她是妖女,她也不在意,径直走向微澜居拜见了掌门叶澜。 

 

“是你?找我何事?” 

“掌门,弟子不孝,修习了禁术,此次拜见,是为了……” 

“你这丫头也真是大胆,罢了,随你去吧,只不过破立丹会废去你一身武功,当真想好了?” 

“弟子自然清楚。” 

“好,你下去吧,吃下破立丹的那一刻起,你就不是我云梦的人了。收拾东西离开门派吧。我也要继续做梦了……”叶澜挥手,看着她逐渐走远的背影轻轻一笑。 

 

这孩子,还真是个痴情种啊。 

 

(七笙:看脆皮鸭去了咕咕咕咕咕) 

 

(纤云:半夜施工?你几点睡的?信不信我打你?! 

这个剧情是我和上面那个半夜施工的鸽子精彻夜长谈后的产物w) 

 

云梦并不急着收拾东西,反而来到暗香长眠的冰棺前,指尖眷恋的描摹着暗香的眉眼,语调温柔却决绝: 

 

“我会在暗香等你的……快点来见我” 

 

云梦收拾好随身物品回到了曾居住过的江南小院,似乎一切都如曾经那般。 

 

云梦这次使了引梦禁术,这次睁眼,面前不再是暗香的笑颜。 

 

此时,她正处于暗香门派的入口处,在她向巡逻弟子确认了时间后,毫不犹豫的服下破立丹,废去一身武功,转投入暗香门派。 

 

几年过去了,云梦已然成了门派中小有名气的师姐,她就这么等待着,直到关先生将那个她心心念念的人儿捡了回来。 

 

云梦主动接过了带暗香历练这个担子,在这之后,二者的感情也理所当愈发浓郁。 

 

云梦便这么看着暗香成长,暗香也不负所望的越来越成熟,但在云梦面前,暗香仍是一副小孩子心性。 

 

“师姐,我总感觉我们上辈子认识……要我说啊,我们就是天生一对……” 

 

说话间暗香眉眼微挑,正是少年意气之时。 

 

云梦闻言只是笑了笑,吻上了暗香右眼偏下一点的那一点朱砂。 

 

我们上辈子当然认识啊…… 

 

这一次,我一定会救下你的…… 

 

云梦将自己的心意化成一个吻,尽数推入暗香口中…… 

 

(纤云:写不下去了,我也做只鸽子精好了) 

 

(七笙:妙啊,我改了一点,亲亲上面的那个鸽子精么么哒 继续搞颜色(?)) 

 

“师…师姐……” 

暗香突然惊慌,推开那人,唇齿间仍然残存着云梦那淡淡的桂花香气 

 

“师姐……我我我…那个…”暗香耳根子红透了,眨着水汪汪的眼睛,喉咙仿佛梗着些什么话却说不出口。 

 

“怎么了?”云梦轻笑。 

“我暗示得这么明显都不明白?那我明说了。” 

 

于是又俯身吻上了暗香的薄唇,唇舌痴缠,分开时牵出一段银丝。 

 

“我心悦你。”云梦轻笑道。 

 

(七笙:猪猪你接还是我接(咕咕咕咕咕咕)) 

 

(纤云:我来了,你这只高颜色的鸽子给我停下!) 

 

“师姐!芳菲林是不是很美啊!” 

 

暗香折下一枝桃花,递到云梦面前,眉眼弯弯,笑着许下了一个珍重的诺言: 

 

“师姐,这次任务完成以后,我们就成婚吧!” 

 

“好……” 

 

成婚。 

 

云梦做梦都在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和暗香执手相依,而后平安喜乐地度过一生。 

 

可这是梦啊。 

 

云梦知道自己撒下了无法弥补的瞒天大谎,却仍然笑着答应。 

 

暗香…… 

 

对不起……不能与你相伴一生了…… 

 

原谅我…给了你一个虚假的答案…… 

 

但是就让我放纵一回吧…… 

 

就这一次…… 

 

 

云梦又来到了那一天,她面对了无数次的,无论她如何拼尽全力也无法改变的那一天。 

 

云梦知道的,是天注定了暗香要死在这里,她无法改变。 

 

所以这一次,云梦将自己变成了“暗香”…… 

 

那个注定要死在这里的“暗香”。 

 

当她看见敌人那带着剧毒的利刃向自己袭来,没入身体的时候,她知道自己成功了……偷梁换柱,瞒天过海…… 

 

“师姐!!!” 

“师姐! ! !你醒醒!不要睡过去!!!” 

 

耳边是暗香撕心裂肺的吼叫,云梦却感觉意外的轻松。 

 

她成功的改变了爱人悲惨的结局……不是吗? 

 

我喜欢的人,就该金枝玉叶,长命百岁…… 

 

“师姐!你等等……再等等……我们去找掌门……他一定能救你的……” 

 

暗香哽咽,复而紧紧抱着云梦,眼里掩饰不住的惊慌…… 

 

云梦突然大力扯上暗香的衣襟,狠狠吻上暗香的唇,颇有回光返照之意: 

 

“你要……好好的…活下去……” 

 

随后,气绝。 

 

一声惊雷落下,似有雨水划过暗香的脸颊…… 

 

暗香就这么呆呆的抱着云梦逐渐冰冷的尸体,站在那片天地中,鲜血染红了她的衣衫,竟是连那漫天桃花都比不上的红…… 

 

“师姐……” 

 

一声呢喃随着蒙蒙细雨没入土地,没有一丝回应。 

 

 

“师姐,我来了。”暗香凑近冰棺,里头的人面容安详,颇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模样。 

 

“师姐…昨日我整理你的衣物时,发现了一本册子……” 

 

暗香轻柔的抚上冰棺中云梦的脸颊,另一只手上紧攥着一本没有落款的手札。 

 

“我不知道师姐为什么会习得这云梦禁术,也不知道师姐为什么救下我……” 

 

暗香突然温柔的笑了,红眸中闪着似有似无的癫狂: 

 

“我只知道,我绝不会让我的心爱之人死在我眼前……” 

 

“等我,我会救你,你这么好的人,活该长命百岁。” 

 

 

后来的后来,暗香拜别了掌门,服下按手札中记载制出的破立丹,转身投入云梦,习了那引梦之术…… 

 

“我会救下你的……” 

 

 

三个月后—— 

 

 

 

“这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……” 

 

 

——完—— 

 

(纤云:敲,终于写完了,笙笙要不要改改?) 

(七笙:改完了!耶!啾咪一大口!)

评论(2)

热度(10)